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曬傷別護膚 多喝水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最近艷陽高照,曬傷風險也跟著增加,國泰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何美瑾提醒,一旦皮膚曬傷,最好不要再去做去角質、SPA等護膚調理,此時皮膚已非常脆弱、敏感,不宜再多受刺激,以免受損情況惡化。

何美瑾醫師指出,肌膚曬傷後,應依不同受傷程度做處理。若是剛曬傷,有腫脹、刺痛等症狀,可以冰水、冰塊隔布冷敷,不要拿冰塊直接冰敷,比較安全。如果腫痛非常嚴重,甚至脫皮、起水泡,此時應該就醫接受治療,醫師可能開一些口服、外用消炎止痛藥,幫助減輕症狀。

小黃瓜、蘆薈凝膠等有鎮定作用,肌膚剛曬傷時,也可以適量使用這類保養品,舒緩不適。不過醫師叮嚀,這類保養品成分越單純越好,成分盡量不要太多、太複雜,避免增加肌膚負擔、造成過度刺激。

曬傷情況如果真的很嚴重,最好就不要再擦任何乳液、保養品,包括防曬乳液,也會刺激受傷肌膚。想出外的話,多進行物理性防曬,記得戴口罩、帽子、陽傘、穿長褲、長袖等。

肌膚曬傷後,肌膚水分流失更快,此時要多補充水分,不但對肌膚有好處,也可避免中暑。

何美瑾醫師補充,含維生素C的水果,含抗氧化物質的蔬菜、綠茶、葡萄籽等食物,多少可間接幫助修補受損肌膚。但要減少紫外線傷害,最重要的還是要事先最好防曬工作。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曬傷 防曬 皮膚 保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