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防止「冬季癢」 少洗熱水勿搔抓

【聯合報╱記者蔡育如/新竹報導】

氣溫驟降,寒流一波接一波,不少民眾會有皮膚乾癢,署立新竹醫院皮膚科主任黃瑞雲表示,這是所謂「冬季癢」,主要是因溫度和濕度變化造成皮膚過乾,發癢症狀。

黃瑞雲指出,冬季癢病症為皮膚乾癢、脫皮,通常年紀大的人,因天然保濕因子流失,所以比較容易發生,而最常發生的部位則是小腿,因為小腿的皮脂腺不多。

除氣候變化外,另一個容易造成冬季癢原因就是洗熱水澡,黃瑞雲表示,因天冷,不少人洗澡驅寒,但洗太久的熱水,過度清潔,會使皮膚乾燥,容易出現乾癢情形。

「當出現輕微乾癢情形時,盡量不要去抓」,她說,有時候溫度改變也會有乾癢錯覺,但如果用力去抓,就可能造成皮膚發炎,如果乾癢情形持續發生,就應求助醫生。

她建議容易發生冬季癢民眾,在情況允許下盡量少洗澡。

皮膚 乾癢 冬季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