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常常洗頭 不致掉髮禿頭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施靜茹;台北榮民總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李定達解答】

Q:我髮質不算好,有一陣子有很多頭皮屑,這幾年頭髮掉很多,醫師說是雄性禿,且頭皮很會出油,昨才洗頭,今早頭皮就有點癢,但一洗頭,感覺頭髮掉好多,我才40歲,擔心到老真的會禿頭,我可以天天洗頭嗎?常用洗髮精洗,也會傷頭髮嗎?(忠實讀者Angel)

A:常洗頭髮,和掉髮關係通常不大,如果髮量掉得多,範圍明顯,可能是睪固酮過高導致雄性禿,但壓力大、營養不良等原因,也可能產生掉髮,或可做相關檢查來瞭解有否雄性禿,目前可選擇藥物或植髮改善雄性禿。

治療雄性禿,衛生署有核准外用塗抹生髮液及凝膠及口服藥物兩種用藥;研究統計上,後者效果較前者好,但後者也有人使用後出現性欲減低或勃起功能不良的報告,建議與醫師討論,再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法。

【2010/05/16 元氣周報】

雄性禿 頭髮 掉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