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防蚊》很香? 慎用殺蟲劑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詹建富、張家樂/報導;諮詢/台大昆蟲學系徐爾烈教授】

面對夏季蚊蟲出沒,許多人乾脆拿殺蟲劑去之而後快。但專家認為,噴灑殺蟲劑只是治標,若要治本應從居家環境的清潔衛生著手,如果能妥善做好環境管理,包括定期打掃、減少雜物堆積、食物妥善保存或放入冰箱、垃圾必須密封加蓋及加設紗窗、紗門等,就可遠離蚊蠅、蟑螂孳生。

如果環境的整頓仍無法有效防治害蟲時,才考慮使用殺蟲劑,消費者最好選擇有清楚標示者,包括成分、適用對象,依不同害蟲的棲息環境及生長習性,才能對「蟲」下藥,例如對於蟑螂、螞蟻等爬行昆蟲,應以殘留噴灑較空間噴灑為佳,或以毒餌防治;對蚊蠅的防治以空間噴灑為主,朝45度仰角向上空間噴灑,以撲殺飛舞的蚊蠅。

尤其要注意的是,目前市售殺蟲劑為提高消費者使用度,均添加芳香成分,讓人在噴灑殺蟲劑時容易疏忽其毒性而過量使用,不可不慎。

※延伸閱讀》
.你噴的是防蚊液 還是殺蟲劑?
.大多數防蚊液 不能噴身上

【2009/05/17 元氣周報】

殺蟲劑 防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