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蟹足腫 可用類固醇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整理;諮詢醫師/于賓診所院長彭于賓】

問:錢大夫,您好。小女兒今年28歲,國中時胸前有一顆青春痘反覆硬擠,致成蟹足腫,大小約5公分x2公分。曾至醫院門診冷凍治療,聽小女說非常痛,但效果不佳,請問有沒有辦法可去除?(台北,陳太太)

答:臨床上,非常多因為打卡介苗、蚊蟲叮咬、手術開刀、小傷口,因為反覆抓搔,出現蟹足腫的病患。如果超過一年,病患的蟹足腫還是沒有變成偏白、較軟的疤痕,則未來還會越來越大。

一般皮膚科治療方法分為,冰凍療法、類固醇療法、手術療法。病患已經試過冷凍療法,建議可以採用類固醇療法。

在蟹足腫局部注射類固醇,抑制真皮層疤痕的過度增生,因為類固醇的量很少,不必擔心會引起全身性的副作用。通常要每周注射,隨著穩定之後,可以把間隔時間拖長一點,但是無法預計要治療多久,建議病患要找一個可信賴的醫師,長期配合治療。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3/13 聯合晚報】

蟹足腫 皮膚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