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富貴手反覆發作 內服外敷併用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許多主婦近來因年終大掃除造成「富貴手」反覆發作,此外經常接觸水和刺激性清潔用品的美容美髮業者、餐廳業者、醫護人員等,也常有此困擾。

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中醫師詹琬菁表示,「富貴手」臨床上多見「陰血虧虛」,一般治療上會使用「滋陰養血」方劑。

另外,再針對個人體質差異做藥物加減,對體質偏燥熱但陰血不足,容易出現潮紅、搔癢厲害情況,可加生地、牡丹皮、紫草等藥來滋陰涼血。若體內陽氣不足,則加入一些補氣、補陽藥物,例如:黃耆、乾薑、附子等藥來溫補助陽。

詹琬菁說,「富貴手」反覆發作,除體質因素外,和個人護手習慣也息息相關。避免直接接觸刺激性物質,戴上手套。

洗手後要擦乾,勤用中藥紫雲膏、凡士林、擦乳液。

【2009/01/23 聯合報】

富貴手 中醫 滋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