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沒那麼神奇!皮膚科醫師說保養品沒有這些功效

網路詐騙案層出不窮,有宅男被網友帶到美容院,花上萬元買昂貴的保養品,之後想退費也找無門路。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
網路詐騙案層出不窮,有宅男被網友帶到美容院,花上萬元買昂貴的保養品,之後想退費也找無門路。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

網路交友,卻讓一名「宅男」變成「被宰肥羊」,剛認識的網路美眉帶他到美容院,在所謂「老師」的洗腦,以及美眉一旁慫恿下,居然刷卡刷了一萬多元,買了五罐保養品,聲稱可以治療黑眼圈粉刺、痘痘、脂漏性皮膚炎。當晚回家後上網,發現跟自己一樣被宰的肥羊不在少數,隔天想退貨,當然門都沒有。

皮膚科醫學會發言人、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這類受騙案件層出不窮,經常有患者拿著昂貴的保養品至診間詢問是否真的有療效,購買地方大都在美容院、沙龍、直銷等,共同點就是比一般保養品貴上許多,有些來路不明,標示也不明確。

黃毓慧指出,許多保養品號稱可以去皺、拉皮、抗下垂、瘦小臉,但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保養品只能作用在皮膚表層,不可能撫平消除由動態紋路造成的皺紋、脂肪層下垂所導致的嘴邊肉,以及頸部紋路。

避免熬夜、喝含糖飲料

年輕男女最常見的皮膚問題,包括粉刺、痘痘、黑眼圈、脂漏性皮膚炎等,黃毓慧說,這些都是因為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所引起;只要少熬夜、多喝水,少吃油炸食物,不喝手搖杯等含糖飲料,就能獲得改善。

該名男性網友在PTT貼文,自稱是一隻被宰的肥羊,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了女網友,聊了一陣子,感覺還不錯,對方主動邀約,見面吃飯,當天聚餐時,還來了另一名女子,在吃飯過程中,相談甚歡,最後話題集中在皮膚上。

對方稱讚他是帥哥,只是皮膚差了一點,該名宅男原本就有黑眼圈、粉刺、脂漏性皮膚炎,就在兩名女生的推薦下,來到了一家美容院,當時裡面還有兩三個客人,一邊排隊等候,一邊稱讚這家老師的技術不錯。

喬裝客人 幫喊聲洗腦

在填完個人資料後,老師拿出了之前患者治療前後的照片,強調不用打針吃藥塗藥,只要使用特殊的保養品就可以改善膚質,而且只需花一至兩萬元。帶他前來的女網友在一旁附和著說「好便宜」。

就在老師、女網友以及一旁所謂客人的共同遊說洗腦下,該男子最後買了一萬多元的保養品。回到家仔細想,發現整件事相當詭異,其中必定有詐,當時晚上快12點,那些客人居然沒有要回家的意思,感覺起來就像是配合演出的演員,至於約吃飯的女網友更不用說了。

有網友回應,才一萬多元,應該還好,有人被騙了十萬元。有人則建議,只要沒有打開,七天內可以退費,但當事人回應,拿到保養品後,老師立刻開封,以教他使用為名義,當場就用了,根本無法退費。

黃毓惠指出,習慣熬夜晚睡的人皮膚狀況都不好,皮脂腺分泌油脂,毛孔角化,以致出現粉刺,如果持續發炎,就會冒出痘痘,當然免不了還會有黑眼圈、脂漏性皮膚炎等困擾。如果又喜歡吃雞炸漢堡等油炸食物,偏好含糖飲料,則症狀會更惡化。

最近天氣較冷,加上過年期間熬夜,脂漏性皮膚炎患者明顯增加,在眉毛上緣以及頭皮出現紅癢,鼻翼兩側脫屑,建議民眾,適時保濕,避免熬夜,最好至皮膚科門診,尋求專業協助,只要花幾百元醫療費用,找出病因,對症下藥,就可免於被當肥羊。

如何維持好膚質?
資料來源/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慧<br />整理/李樹人
如何維持好膚質? 資料來源/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慧
整理/李樹人

脂漏性皮膚炎 黑眼圈 粉刺 含糖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