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劉伯恩自製中藥染髮膏 塗後再日光浴

馬偕董事長劉伯恩近來成為事件焦點,提供獨家頂上秘方。

記者陳雨鑫/攝影
馬偕董事長劉伯恩近來成為事件焦點,提供獨家頂上秘方。 記者陳雨鑫/攝影

馬偕醫院山寨事件愈演愈烈,事件主角之一,馬偕董事長劉伯恩只要出現在螢光幕前,馬上成為焦點。細心的民眾可能發現,劉伯恩頭皮上有一層深咖啡色塗料。劉伯恩親自解惑,表明是自己研發的染護髮膏,已經用了8個月,自覺有保護頭皮及染髮效果,但若汗流太多塗料仍會暈開。

劉伯恩表示,從去年開始便苦惱頭髮不斷變白,於是運用自身長才,加上科學實驗精神,把自己當作白老鼠,嘗試使用中藥材,觀察是否有染護髮效果。他將何首烏、銀杏、人參、熟地打成粉後,加上水混合,拿去電鍋蒸熟,讓藥材較為凝固後,加上中藥獨特的黏著劑,直接塗抹在頭皮上。

塗在頭皮上後,還得增加塗料活性,劉伯恩說,他塗完塗料,必須在日光下照射約30分鐘,產生維他命D,不僅增加骨骼強度,也能抗衰老、保護血管頭皮,經過7到8個月後,自覺很有效果,塗過的地方皮膚感覺比較好。

劉伯恩強調,該塗料目前僅自己使用,並未對外販售,不過,未來若繼續實驗,達到其他效果,不排除正式商品化,造福更多人。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從外觀來看,劉伯恩把大量塗料覆蓋在皮膚上,若透氣度不足,恐有毛囊炎風險,一般來說,若以有顏色物質自製染髮膏,可能有暫時性作用,但在沒有拿到實質染料分析以前,難以證實是否有效。不過現在西醫有更明確的科學事證,可以幫助生髮,也建議劉董事長可以試試看。

劉伯恩染護髮膏配方

第一步:準備材料

1.何首烏 2.銀杏 3.熟地 4.人參 5.中藥黏合劑

第二步:將材料磨成粉,每次使用粉末約2到3兩

第三步:將2到3兩的粉末添加6杯水(量米杯)

第四步:放置電鍋,電鍋外也放6杯水(量米杯)

第五步:等候外鍋水煮乾,電源自動跳起

第六步:將煮熟的材料添加適量黏合劑用力攪拌

第七步:等冷卻後塗抹在頭皮上

第八步:每天曬30分鐘太陽,增加生成維他命D,並「期許」可以有染護髮效果

(資料來源/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 製表/陳雨鑫)

馬偕董事長劉伯恩(中)獨家提供頂上秘方。

記者陳雨鑫/攝影
馬偕董事長劉伯恩(中)獨家提供頂上秘方。 記者陳雨鑫/攝影

編輯推薦

護髮 何首烏 生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