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豪雨過後腳好癢 不要搔抓快就醫

連日豪雨,各地積水成災。皮膚科醫師表示,潮濕、悶熱容易造成皮膚過敏、黴菌滋生等問題,建議如有搔癢問題,應及早就醫,不要搔抓,以免抓破引發嚴重感染。

豪雨成災,各地淹水災情不斷,不少人家園被水所困,不僅打掃費時累人,也可能引發相關皮膚疾病。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今天說,梅雨季節天氣悶熱、濕度又大,加上豪雨影響,淹水人家可能都有皮膚浸泡在水裡狀況,很可能產生皮膚過敏、接觸性皮膚炎;潮濕也容易有蚊蟲孳生,造成蚊蟲類的叮咬問題;如果皮膚有傷口,又接觸到髒水,更可能導致續發性的細菌感染。

腳如果浸泡在水裡,沒有保持乾爽,也可能會讓腳上的黴菌快速繁殖,變成香港腳。如果本身有糖尿病、免疫功能不佳者,也容易因為香港腳會癢、搔抓導致傷口,進一步延伸其他皮膚感染問題。

趙昭明說,很多民眾有香港腳、不是很癢就不會看醫生,但現在梅雨季、如果一時疏忽,又穿鞋子悶住、容易流汗就很容易讓病症擴大,建議皮膚如果有脫屑、龜裂、會癢,就應該看醫師釐清問題並對症下藥。

要預防夏季足部皮膚病,趙昭明建議,雙腳應盡量保持乾燥,如果泡到水,一定要及早擦乾,且不要老穿同一雙鞋子,應常替換。如果皮膚癢,也不要抓,避免有傷口、增加感染風險。

皮膚過敏 香港腳 皮膚癢 皮膚病 接觸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