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外貌受影響 白斑女患者易憂鬱

白斑症」不是致命疾病,卻嚴重影響外觀,讓患者社交關係卻步,自信蕩然無存。醫界表示,白斑症是種免疫性疾病,但壓力可能導致誘發,愈早治療效果愈好。

義大醫院皮膚科主任劉懿珊說,白斑症是自己的免疫細胞攻擊黑色素細胞,致無法產生黑色素造成。患者無特定族群,無分年齡,有些在幼稚園時即罹患,有的老年才碰上。

「包括環境、壓力或本身基因,都可能是誘發的因子」,劉懿珊舉例,譬如車禍、住院、開刀都是種壓力源,有可能引發白斑症。通常白斑長的位置都非對稱,全身都可能長,目前臨床以擦藥、吃藥、照光等方式治療,「愈早治療,效果愈好」。

劉懿珊表示,由於白斑易影響觀瞻,特別是女性患者的白斑若長在暴露處,更易造成心理陰影、影響社交,導致憂鬱,因此醫療上也會搭配彩妝指導,解決患者的困擾。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白斑 憂鬱 黑色素 免疫細胞 壓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