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穿清涼海灘褲+短袖上衣 皮膚威脅增

台灣新生報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

紫外線皮膚重大傷害,長時間處於紫外線子外下,膠原蛋白流失速率外,細胞傷害更是可怕,曾有研究發現,一旦曾經曬傷,細胞受傷基因無法回復,永久提高皮膚癌症罹患風險,炎熱夏日除了做好防曬外,在正確場所穿合適的衣服,可以降低陽光曝曬比率,避免皮膚長時間受紫外線影響。

避免陽光直射

衣服可以當作皮膚抵擋陽光第一個屏障,避免陽光直接照射皮膚,因此覆蓋率較高的長袖衣褲,相對於短袖衣褲更能保護皮膚,如果加上帽子還可以加強頭臉部保護;布料密度越高,陽光穿透性就越低,就越能夠讓皮膚免於傷害,而且顏色越淡衣服,紫外線吸收比較低,可以運作降低紫外線傷害。

選擇適當布料

最好依據目的與需求購買衣服,如果可能長時間處於陽光暴露環境,看起來涼快的海灘褲與短袖衣服,反而讓皮膚傷害威脅增加,高密度亞麻布料的長袖衣服,不但可以抵擋陽光直接照射,透氣度也相當好,降低潮濕悶熱感;另一方面,衣服一定要大小適合,尺寸太小過度拉扯,會降低衣服抵擋陽光效率。

塗抹防曬藥劑

購買帽子時,帽舌最好不要太小,要確保能夠遮到直接照射臉部陽光,如果後頸也能避免陽光照射,也是相當好的遮陽方式;在室外受到陽光曝曬時,可以在遮陽棚或數目陰影下,盡量減少接受太陽時間,也一定要使用防曬藥劑,塗抹在衣物無法覆蓋部位,也可以大幅降低陽光傷害,減少皮膚受傷風險。

國內專家意見

捷靚皮膚專科診所院長徐常捷表示,長時間曝曬陽光,皮膚不但容易變黑、老化,還有受傷與癌病變風險,尤其中東地區的傳統服飾,大多是包覆度較高的衣服;但是夏天潮濕悶熱,衣服布料不通風,汗水不容易發散,因此選擇較為透氣的棉質衣物,不但容易吸汗排熱,布料密度也夠,可以當作阻擋皮膚直接曝曬陽光。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紫外線 防曬 老化 皮膚癌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