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加速燒燙傷口復原 首選蛋白質

健康醫療網

肉類含有豐富蛋白質可加速傷口復原
肉類含有豐富蛋白質可加速傷口復原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日前八仙樂園粉塵氣爆案,造成近500名燒傷患者,坊間流傳椰子水、蘆薈、香灰有助復原,究竟如何加速燒燙傷口復原呢?營養師建議,蛋白質是幫助傷口癒合的首選食物,如各式肉類、海鮮、蛋、牛奶,每天攝取的蛋白質食物,最好是平時的1.2至1.5倍。

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蔡玲貞指出,燒燙傷口復原分為兩類,若為中重度燒傷者,必須由醫院所設置的專業營養師,為個人量身打造攝食計畫,患者並嚴格遵守;輕傷或已有自我進食能力者,則可增加攝取蛋白質、抗氧化營養素的食物。

「蛋白質是傷口癒合最重要的營養素。」蔡玲貞舉例,以20歲男性為例,蛋白質攝取量,約需要平時的1.2至1.5倍,如各式肉類、魚類、蛋類、奶類、海鮮類都很適合,每天進食6至8餐都沒有問題。

另外,也要多吃抗氧化食物。蔡玲貞表示,修補傷口需要許多抗氧化營養素,例如柳橙、橘子、奇異果、芭樂、木瓜、紅蘿蔔、地瓜、百香果,牡蠣、牛肉、羊肉、菇類、堅果類,都有癒合需要的鋅、鐵、硒等營養素。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蛋白質 燒燙傷 傷口復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