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高度近視 患早發性白內障機率高10倍

過去認為成年人近視度數不太會繼續增加,但近年來民眾生活離不開手機、電腦等3C產品,眼科醫師發現,臨床有愈來愈20歲到30歲成年人近視度數飆升,提醒超過600度的高度近視族群,罹患早發性白內障機率比一般人高10倍。

三總眼科部主任呂大文收治一名26歲電腦繪圖工程師,每天埋首繪圖及手機等3C產品,近來因視力模糊就醫,原本度數不到600度,半年內飆至900度,且有初期白內障。

開業眼科醫師張朝凱表示,高度近視超過600度的人是白內障的高危險群,罹患早發性白內障機率比一般人高10倍。他說,一旦近視超過600度變成高度近視,未來併發早發性白內障、青光眼、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等機率也會增加,一旦產生併發症,很容易引起失明危機,增加治療難度。

3C 視網膜剝離 黃斑部病變 高度近視 早發性白內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