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醫師:幼兒玩手機 1天最多20分鐘

幼兒近視率逐年增長,眼科醫師提醒家長要注意,不要讓孩童看手機,並定期檢查視力。圖/醫師陳瑩山提供
幼兒近視率逐年增長,眼科醫師提醒家長要注意,不要讓孩童看手機,並定期檢查視力。圖/醫師陳瑩山提供

新竹一名3歲半孩童近期常揉眼睛或瞇眼、看電視越靠越近,個性也變得孤僻、暴躁,家長驚覺幼兒不對勁,趕緊求助醫師,經檢查後發現假性近視450度,治療後,一個月就降到150度,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表示,在睫狀肌放鬆後,幼童的度數來得快也去得快,就怕家長沒有發現。

陳瑩山詢問家長與孩童相處狀況,發現母親白天上班,將孩童交給阿嬤照顧,阿嬤認為孫子看手機能學習唱歌、知識,有時打遊戲比較不會吵鬧,常讓孫子拿手機,孩童的母親未注意到,直到發現幼兒脾氣變得暴躁、常常揉眼睛,才覺得事態嚴重。

陳瑩山說,現在有許多「3C保母」來陪伴幼兒,但兒童長時間看近的東西,睫狀肌過度使用、無法自然放鬆,就會造成假性近視,當孩童有近視狀況時,因看不清東西,脾氣會易怒、孤僻等,這些都需家長、老師的觀察才會發現。他建議,孩童成長期,除了飲食應均衡、不要偏食,2歲以下孩童不應該看手機,6歲以下每天最多20分鐘。

他提醒兒童視力不良的六大外在表現,1.瞇眼2.不斷眨眼3.頭部歪斜4.常楺眼睛5.看電視時一直向前趨近 6.畏光。

桃園市衛生局分析,現在孩童使用3C產品機會、時間增加或學習時間長,造成幼童從小視力異常,提醒家長參考,第一要養成孩童正確用眼習慣,使用3C時間每30分鐘要休息、學習過程注意光線充足;其次要養成均衡飲食及規律運動,平常多補充維生素A葉黃素多的牛奶、深綠色蔬果,常帶孩童到戶外接觸大自然,多望遠凝視,還可增進親子關係。

編輯推薦

假性近視 3C 維生素A 葉黃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