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晚上起床看不見 他罹患了夜盲症

長安醫院眼科主任何宜豪醫師指出,一旦出現視力模糊、色弱、夜間視力下降、視野縮減等症狀,應儘快至醫院做詳細的檢查。圖/長安醫院提供
長安醫院眼科主任何宜豪醫師指出,一旦出現視力模糊、色弱、夜間視力下降、視野縮減等症狀,應儘快至醫院做詳細的檢查。圖/長安醫院提供

晚上起床如廁視茫茫?!視網膜色素病變作祟。

一名45歲男性日前突然視力模糊、晚上起床上廁所會有看不見,驚覺有異,醫師檢查發現他罹患了「色素性視網膜退化症(夜盲症)」且合併雙眼白內障病變,為他進行了白內障手術治療後,目前視力已恢復清晰,但色素性視網膜退化症屬不可逆的遺傳性眼疾,每個人惡化的速度不同,建議需定期回診追蹤,以免視力惡化。

長安醫院眼科主任何宜豪醫師指出,色素性視網膜退化症是常見的遺傳性眼疾,患者可能因視神經萎縮,甚至是視網膜的血管灌流不好,導致色素沉澱,造成視野缺損、夜間視力下降、色彩對比敏感度下降等,臨床上也常合併有高度近視、白內障及黃斑部病變。

何宜豪說,色素性視網膜退化症在台灣的盛行率約千分之一左右,一般是兩眼都會發作,而每個患者的惡化速度都不同,有人可能數年就會感受到視力有明顯退化,有些人可能數十年才有明顯惡化,即使是同一家族,每個人的惡化速度也都不同。許多患者最終會失明,但也有人終其一生都還保留著些許視力。

他呼籲,一旦出現視力模糊、色弱(色彩對比敏感度下降)、夜間視力下降、視野縮減等症狀,建議盡快至醫院眼科做詳盡的檢查,目前此疾病尚無治癒的方法,但針對併發症的部分,可早期發現治療。

夜盲症 視力模糊 白內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