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皮狂跳? 你可能眼球太乾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郭逸君/報導】

許多民眾都曾經被眼皮狂跳鬧得心神不寧,民間也有「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的說法,門診中經常有民眾因為眼皮狂跳,而到門診求助醫師。林岫儀說,眼皮跳動有時候只是良性的肌肉顫動,因此,民眾不需要過度擔心。而如果是持續性的,眼皮經常不自主抽動,有可能罹患眼瞼痙攣。

「用眼過度導致眼球乾澀、戴了不適合的眼鏡,都有可能讓眼球不適導致眼瞼痙攣。」林岫儀說。如果本身有眼球乾澀問題的人,建議減少滑手機、看電視螢幕的時間,適當點一些人工淚液滋潤眼球,就可以改善眼皮跳動的問題。而如果是戴了度數不適合的眼鏡,也會讓眼部肌肉不自主緊繃,造成眼皮跳動,此時只要諮詢眼科醫師,換一副適合的眼鏡,就可以解決問題。

如果眼瞼痙攣嚴重的病患,就需要靠手術施打肉毒桿菌,控制過度敏感的神經。「門診中有許多民眾將眼皮跳動和運氣做連結,但其實只要睡眠充足,眼球得到適當的休息,正常使用眼睛,眼皮跳動的症狀就可以改善。」林岫儀說。

眼球 乾澀 人工淚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