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聰明善用眼藥水 告別眼睛不適

參天眼藥水 超人氣清涼眼藥水 Sante FX Neo 在台灣已經上市
<div align="left">圖/台灣參天製藥提供</div>
參天眼藥水 超人氣清涼眼藥水 Sante FX Neo 在台灣已經上市 圖/台灣參天製藥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楊順平】

機皇、機后,智慧型手機款式不斷出新,平板電腦功能越來越多元,二者已成為現在人不可或缺的生活伴侶。然而經常目不轉睛盯著手機、平板電腦,相當傷眼。眼科醫師發現,近年來門診乾眼症病人數目成長快速,只要原因就在於長時間近距離用眼,以致眼睛不適、乾澀。

台灣被喻為眼鏡王國,國人近視比例高達九成以上,無論是戴鏡框或是戴隱形眼鏡,在長時間閱讀時,都比一般視力正常的人,更容易感覺眼睛疲勞、不舒服,因此,必須善待眼睛,重視保養。


如長時間用眼後感覺眼睛乾澀、不舒服,除了稍作休息外,不妨適時點滴眼藥水,就能讓眼睛濕潤,暫時緩解眼睛疲勞。

至於點藥水也有訣竅,首先要清潔雙手,用指尖輕輕將下眼瞼往下壓,或拉開露出一點空間,將頭上仰,藥瓶口移到下眼瞼上距離眼睛2到3公分處,眼球朝上看時,滴入藥水,且盡量不要讓藥瓶口碰到手指、臉或眼睛。


眼藥水滴入眼睛後閉上眼睛,可預防藥水流出眼外,或用手指按壓內側眼角1到2分鐘,避免藥物經由鼻淚管吸入體內。

值得提醒的是,隱形眼鏡族千萬不要在配戴鏡片時點眼藥水,而是要在鏡片摘除時使用。



使用前詳閱說明書警語及注意事項

眼藥水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