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出門戴墨鏡 防白內障惡化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白內障常造成年長者視力衰退、失明。書田診所主任醫師王司宏表示,像年齡老化、高度近視、長時間使用類固醇、糖尿病、紫外線傷害等都可能讓白內障更惡化。

美國國家眼科研究所指出,像抽菸、喝酒等生活習慣也會讓白內障變得更嚴重。

王司宏醫師提醒,最近陽光炙烈,患者想減少白內障惡化風險,出門時最好戴一下太陽眼鏡,若能戴帽子更好,平常也要睡飽一點,以免眼睛太過疲勞,飲食也要多攝取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天然蔬菜、水果含有抗氧化物質,對眼睛很有好處。

白內障患者何時需要接受手術治療?醫師解釋,目前患者視力在零點四以下,健保才會給付手術費用。但依每個人生活、用眼狀態、病況不同,開刀時機也不太一樣,像有些白內患者晚上會出現眩光,或兩眼視力差距過大,產生視差,這些都可能嚴重影響生活,因此若經評估需要接受開刀治療,最好不要再拖延。

美國國家眼科研究所提醒,年過六十的長輩至少每兩年全面做一次散瞳檢查。除了檢查有無白內障,也要看看有沒有青光眼、退化性黃斑部病變、視力衰退等問題,盡早發現,才能及早進行治療。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