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治黃斑部退化 有新藥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由德國拜耳藥廠及美國生物製藥公司Regeneron合作,專為亞洲常見病理性近視併發症研發的新藥VEGF Trap-Eye(商品名Eylea),十八日展開第三階段臨床試驗。這種藥主要是治療黃斑部退化等眼疾,已在日本進行試驗,今年將再擴大至台灣、中國、新加坡、南韓。

拜耳發表聲明說,計畫在中國、日本、新加坡、南韓、台灣徵召兩百四十八名患者加入臨床試驗。

嚴重病理性近視患者,有的會出現視網膜新生異常血管,造成血液與液體滲流至眼睛,重者可能失明,此症至今無特定療方可用。新藥預計於二○一三年申請核准上市。

【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拜耳台灣分公司指出,新藥Eylea(中文名未定)臨床試驗,主要測試新藥在抑制血管增生上的效果。未來,台灣約六到八名患者參與試驗。

書田診所眼科主任廖士傑指出,臨床常見的脈絡膜出血,是因高度近視、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及糖尿病引發視網膜出血,影響病人的視力。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