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割雙眼皮 小心乾眼症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愛美動雙眼皮手術,要小心可能的乾眼症問題。眼科診所醫師張正忠表示,門診中一名中年婦人,本身原本就有乾眼症問題,加上工作環境較為乾燥等影響,有次在進行雙眼皮手術術後,導致症狀加重,眼皮無法完全閉合,也影響到視力。經過緊急修復手術,以及配合消炎、加強滋潤後,才終於回復。

眼科醫師張正忠表示,這名40歲左右的中年婦人,因為動雙眼皮手術,而導致乾眼症狀更加嚴重。患者平常是一位上班族,大多戴隱形眼鏡,長時間待在辦公室,因為在冷氣房內,又因為少眨眼,本來也常有眼睛過敏、乾眼的現象。也因為工作壓力大,有失眠的現象。因為動了雙眼皮手術,導致眼睛的淚腺包括副淚腺、黏液層、水漾層,以及角膜受到影響,導致淚水分布不均。加上手術過後,有些微的眼睛閉不起來的問題,更加容易破壞黏膜組織。出現角膜破損、細菌感染現象,也有角膜潰瘍現象,視力也受到影響。

張醫師表示,由於患者長時間處在辦公室環境,加上有過敏體質,以及手術後恢復情況不佳,才會導致症狀加重。針對這名婦人,治療時,先處理眼皮拉皮回復手術,幫助改善眼睛無法正常閉合的狀況,避免滋潤度不夠。

同時,加強眼睛滋潤的調養,並使用發炎消炎用藥控制,以及補充人工淚液,以及提醒患者注意避免外在刺激眼部的環境影響。患者經過3個多月的時間,角膜破損已經復原,角膜乾燥的現象也終於有所改善,大幅改善雙眼皮術後不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