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雷射光傷眼 藝人:還以為老花了

【聯合報╱記者王景新/台北報導】

「終於知道菲哥會何主持晚會都戴墨鏡了!」每年跨年晚會、舞會後,有醫生常接到民眾或晚會主持人因眼睛劇痛就醫,對此,多位知名主持人驚呼:「原來如此,我還以為是我得老花眼了!」

書田診所眼科主任廖士傑表示,近年跨年晚會、活動為了炒熱現場氣氛,主辦單位常使用雷射燈,由於雷射燈發出的光束集中,且散發紫外線,活動結束,參加者或晚會主持人因眼睛劇痛找上門。

記者會主持一哥黃子佼說:「難怪!雷射燈在大陸好像不用錢,一直打一直打,在台上我是不會閃,在台下我一定閃」,他有時被照得眼睛很不舒服,還以為得老花眼了!他也打趣說:「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菲哥都戴墨鏡主持了!」

寇乃馨也有類似經驗,她說,有好幾次在主持被雷射光束照到眼睛時,「會有短暫失明、眼花的感覺」;獲悉直視雷射光束會傷及眼睛,寇乃馨笑稱: 「難道以後都要戴墨鏡主持?」

雷射 老花眼 紫外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