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乾 點藥水就OK?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60多歲婦人,10年前即發現常口乾舌燥、吞嚥困難,且眼睛很容易乾澀。最近聽親友建議到醫院檢查,才發現罹患免疫系統失調的病症「修格連氏症候群」,也就是所謂的「乾燥症」。患者經醫師協助下接受免疫調節藥物治療,症狀與生活品質已大大改善。

光田綜合醫院風濕免疫科洪國棟醫師指出,這位婦女從十幾年前就開始覺得眼睛容易乾澀,常常有鈍鈍的異物感,會不由自主地想揉眼睛。她平時就點眼藥水了事。直到最近還出現口乾,每次吃飯或餅乾、蛋糕等食物時,吞嚥都十分困難。

洪國棟醫師說,修格連氏症候群確切發病原因仍未完全確定,但普遍認為和免疫系統失調有關。患者失調的免疫系統會攻擊身體的外分泌腺,例如唾液腺或者是淚腺,造成淚腺與唾液腺的受損,無法製造足夠的眼淚與唾液,引起眼乾與口乾的症狀。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唾液腺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