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針灸治療 有效控制夜盲症病情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夜盲症可配合中醫穴道治療。中醫師羅明宇表示,針灸治療夜盲症,是中醫治療此症的一大特色。包括可取取穴針刺,還可用耳針、頭皮針、埋針、穴位埋線、穴位按摩都可配合使用。能有效控制夜盲症病情的惡化和改善症狀。

中醫師羅明宇表示,配合針灸治療,是中醫治療夜盲症,幫助恢復視物能力的一大特色。常用的針刺穴位有睛明、球後、風池、養老、腎俞、肝俞、足三里、足光明、三陰交等穴道,配合遠近所屬區域的配合,每次選用3~4個穴位,中等刺激,每天一次,留針30分鐘。另外有梅花針、耳針、頭皮針、埋針、穴位埋線、穴位按摩,都可配合使用。

羅醫師表示,頭皮針可取用的穴位包括:治療視力日漸萎縮,取位於頭部的視三針,或百會穴透向目窗穴,然後加上電針刺激30分鐘。

治療視野日漸縮窄,可取目窗穴朝向絲竹空穴,再以絲竹空穴透向瞳子骨翏穴,然後加上電針刺激30分鐘。因此,在治療方面,針灸能有效控制夜盲症病情的惡化和改善症狀。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穴位 中醫 針灸 埋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