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英科學家發現 基因可矯正近視

【聯合報╱編譯陳世欽/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13日報導,英國科學家已找到引起近視的基因,可望據以調配最適當的眼藥水,讓眼鏡成為歷史名詞,造福無數的近視族。

在研究過程中,倫敦國王學院為首的一支國際研究團隊比對4000多對英國雙胞胎的基因,再研究另外1萬3000名英國人、澳洲人、荷蘭人的基因,證實它的研究結果。以雙胞胎為研究對象主要是因為,如此比較容易辨別先天與後天環境因素的不同影響。

研究報告已透過《自然遺傳學》期刊發表。報告首席撰寫人海希表示:「我們已知,遺傳是造成近視的最重要風險因素。在研究過程中,我們首次找到可能涉及這種遺傳機制的基因。」

研究人員表示,可阻止眼球成長過度的眼藥水可望10年內問世。其他方法還包括基因治療,也就是將「健康」的基因注入眼球內。

遺傳 近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