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燙髮藥水燙睫毛 12月開罰

台灣新生報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擁有捲翹的睫毛是許多愛美女性的願望,坊間也處處可見美容業者提供燙睫毛服務,甚至網路也販賣藥水,並教導民眾在家自行DIY。市議員李彥秀昨天在議會質詢指出,國內迄今並未核准任何燙睫毛藥水,業者使用的都是燙髮藥水,要求衛生局嚴管。

衛生局長邱文祥表示,冷燙液依現行法令規定的確不可用來燙睫毛,且使用於眼皮上的藥水,刺激性一定要比燙髮水低。

他承諾在3個月內向業者宣導相關規定,12月1日開始,若衛生署屆時仍未通過核准合法使用的燙睫毛藥水,業者就不可提供燙睫毛服務,且一經查獲即開罰。

李彥秀在議場拿出多罐在坊間美容材料行所購得的燙睫毛藥水,一組4劑的燙睫毛藥水市價約2000元,若在網路上購買則大約1000元,但依標示核准字號,其實是燙髮用的冷燙液,她的助理使用後,還產生過敏反應。

即使是美容中心給顧客使用的,也都是燙髮藥水,這些產品大肆標榜是天然產品或日韓製造,甚至強調以其他品項取得的合格字號。

李彥秀說,她曾經燙睫毛,直到最近她才知道這些藥水不合法,她要求衛生局應立即對這問題和業者進行管理、處置。

不過,她也認為,可能許多美容院、美容材料行,甚至提供燙睫毛服務的醫美診所都不清楚相關規定,在取締前應先讓相關業者清楚規定。

美容 醫美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