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老花教室/眼鏡用配的 不要用「買」的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林秀美/台北報導】

Q:老花眼鏡用買的(固定度數),而不用驗光配鏡,對視力有不良影響嗎?

A:前眼科醫學會理事長潘志勤說,配老花眼鏡不能只考慮度數,還要兼顧兩眼平衡度、瞳孔距離及頭型大小等,須視個人條件量身打造。且老花眼症狀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加重,到了55-60歲才會穩定。

坊間販售的固定度數老花眼鏡,未必適合每個人,只能當臨時用。如果配戴不適合的老花眼鏡,視力容易疲勞,產生頭痛、工作效率變低等問題。

Q:老花可透過生活習慣或者食療預防嗎?

A:高雄榮總傳統醫學中心主任吳景崇說,老花眼雖是老化必然的過程,但平時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並做好個人保健,仍可延緩老花眼到來。建議每天在眼睛周圍的穴位按摩3至5分鐘;另外,中藥枸杞子、明目地黃丸也有明目作用,可將枸杞子煮水喝保養

吳景崇說,他的舅父本身是中醫師,平時重視保養,到了93歲都沒有老花眼,繼續為人把脈問診,4年前往生,享年94歲。

【2009/09/13 元氣周報】

老花眼 枸杞 視力 保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