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高血糖惹禍短短14天 視力1.0變0.1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短短2周內,28歲的小陳視力從1.0急遽下降到0.1 ,身材又明顯瘦了一圈,就醫抽血檢查赫然發現血糖已飆高到500多,證實突然視力惡化是高血糖惹得禍。

由於已出現代謝性酸中毒症狀,再不立即處理,後果堪虞,醫師當場建議小陳住院。經藥物治療控制血糖,視力才逐漸恢復正常。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眼科主治醫師曾柏宸表示,小陳就醫時,自述從未近視,雙眼視力均為1.0,但兩周前視力突然變得模糊,,他本以為是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使然,但連續點了一周的散瞳劑,仍未見效,只好就醫檢查。

小陳透露,他並沒有使用特殊藥物或減肥藥,但最近突然瘦了一大圈,體重狂掉近10公斤;此外,他總覺得最近很容易口渴,整天不停喝水,常常要上洗手間,即使晚上上床睡覺了,還是每隔1、2個小時就要起床尿尿。

曾柏宸緊急安排抽血檢查,這才發現小陳的血糖值高達567mg/dL,糖化血色素也飆高到12.5%,都高出標準值一大截,確認是糖尿病高血糖惹得禍。經施以胰島素治療,血糖值逐漸恢復正常,裸視視力也恢復到原來的1.0。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眼科主治醫師蕭雅娟解釋,血糖突然飆高後,視網膜容易出血,導致新生血管增生,造成玻璃體出血且混濁,進而影響視力。把血糖控制下來後,有些人的視網膜血塊可經雷射手術清除或自行吸收,視力可以逐漸恢復,但有些人則因受創嚴重,改善不大,必須面對視力模糊的殘酷事實。

【2009/08/07 聯合晚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