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屎多 疑慢性發炎 無關新陳代謝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劉惠敏/整理;解答/書田診所眼科主任王司宏、亞東醫院內科主任王治元】

Q:5、6年前,眼尾處開始有白色分泌物,本以為是眼屎不在意,但發現不只清早醒來有,連白天眼睛好好的也有。吃得較油膩時,分泌愈多。後經眼科醫師看診,說是攝取太多蛋白質,無法代謝才會這樣。請問是體內什麼臟器出問題?怎麼改善?(元氣之友陳麗娜)

A:眼睛分泌物堆積被稱為眼屎,空氣中有很多懸浮物如灰塵、細菌等,會沾黏到結膜上,此時眼睛分泌物可以清除髒東西,並濕潤結膜防止乾燥。

眼屎過多可能與慢性發炎有關 ,皮脂腺分泌較旺盛,像青春期少男少女,很容易長痘痘的體質,也容易出現眼屎,尤其是眼睛周遭油脂層較厚,積在眼角的油脂分解成脂肪酸,更容易出現濃稠眼屎,但不會整天都有。

局部淚腺組織分泌過多、鼻淚管阻塞,黏膜、麥粒腫感染出現濃稠分泌物,也可能在結膜上出現鈣化物的沉積,即所謂的眼結石。

但這些與蛋白質代謝似乎沒有相關,如代謝有問題,可能會反應在全身並出現其他症狀,建議讀者不妨找第二位眼科醫師,聽取第二意見,也多注意飲食,避免皮脂分泌過於旺盛。

※延伸閱讀》
.刷睫毛膏 小心…眼瞼過敏
.煙燻妝、變色片…美眉魅眼結石啦

【2009/03/29 元氣周報】

眼科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