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6歲黏手機 近視飆到500度

3C的高使用率讓學童近視問題更趨嚴重。
3C的高使用率讓學童近視問題更趨嚴重。
本報資料照片

國小學童近視問題嚴重,奇美醫院眼科部醫師柳景豑表示,孩子接觸手機的年齡下降,近視比率也提高,最近門診一名6歲孩子因常使用手機打電玩,短短3個月內,近視從50度飆到500度,讓家長嚇一大跳,目前仍持續以散瞳劑治療。

高雄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表示,每次暑假結束,小朋友不只體重增加,近視度數也暴增,有的兩個月就暴增200度,都是因為在家中長時間盯著電腦和手機打電玩。

至於散瞳劑濃度過高問題,高雄長庚眼科主任吳佩昌表示,0.01%低濃度散瞳劑目前仍屬自費,1個月約900元,考量家長經濟負擔及學童治療情況,有的醫療院所會自行將0.125%濃度的散瞳劑稀釋成0.01%,若部分學童治療效果不佳,就會另調配成0.05%濃度。

柳景豑說,目前門診大多還是使用濃度0.1%散瞳劑,衛福部已通過低濃度0.01%散瞳劑,但門診裡使用還不多,由於一瓶5cc藥水可使用一個半月,即使家長自費,應該負擔還算好。臨床上是以間隔方式,降低學童使用散瞳劑時產生的畏光等不適副作用;目前效果不錯,控制率約可達到6成,未來如果有低濃度藥劑,控制率應可再提昇。

新北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表示,由各醫院決定是否引進低濃度散瞳劑,如屬自費,需報核准費用。台中市衛生局說,台中也發現散瞳劑濃度過高易造成畏光、閱讀困難等問題,衛福部尚未同意健保給付,市府將依中央規定辦理。

各縣市政府均要求學校推動看書、看電視和使用3C產品,每30分鐘要休息10分鐘,鼓勵學童走出教室,避免近視加深。

散瞳劑 近視 畏光 3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