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近視+用眼過度 醫師好發白內障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眼科部今天召開記者會,醫師現身說法,呼籲重視高度近視引發的早發性白內障。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眼科部今天召開記者會,醫師現身說法,呼籲重視高度近視引發的早發性白內障。
記者吳淑玲/攝影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放射科主任李建達原就有高度近視600度,2年內快速增加到1300度,視力模糊影響工作,相當痛苦,眼科主任李尹暘表示,這不是該院的特例,該院最近已有4名醫師動刀治療白內障,都是55歲以下高度近視併發「早發性白內障」,因案例越來越多,尤其醫師也是高危險群,呼籲提高警覺。

54歲李建達醫師昨天現身說法,他說自己在醫院長達8、9小時,加上回家看手機、電視,用眼時間高達10多小時,2年前發現視力減退,一開始檢查都說沒問題,只是度數增加50度,但沒想到幾個月後度數又增加,約2年時間近視從600度飆到1300度,檢查再確認是「早發性白內障」。

另一位50歲郝醫師是從學生時代,兩眼都有10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因門診病患多,整天盯著電腦工作,近兩年發現視力急速惡化,檢查發現兩眼都有早發性白內障,無法以眼鏡改善視力,左眼更有黃斑病變,經李尹暘施行手術後,兩人都已恢復正常看診工作。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院長王志龍(右)提醒醫師要重視高度近視引發的早發性白內障。<br />記者吳淑玲/攝影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院長王志龍(右)提醒醫師要重視高度近視引發的早發性白內障。
記者吳淑玲/攝影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已有4名醫師進行白內障手術,都在55歲以下,多是有高度近視,工作及生活之餘,都要長期使用電腦、手機等3C產品,其中潘姓女醫師因喜歡戶外攝影,但很少遮陽、戴太陽眼鏡,她認為是長期曝曬在紫外線下的傷害。

李尹暘表示,白內障好發因子有高度近視、糖尿病患、異位性皮膚炎合併類固醇使用患者或曾接受其他眼科手術如視網膜手術患者等,高度近視占了7成。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眼科部主任李尹暘(右)發現醫師是早發性白內障高危險群,主要是因求學階段都成了高度近視。<br />記者吳淑玲/攝影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眼科部主任李尹暘(右)發現醫師是早發性白內障高危險群,主要是因求學階段都成了高度近視。
記者吳淑玲/攝影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院長王志龍指出,醫師養成要一直「啃書」,很多人在學生時代就是高度近視,但醫師都「靠勢」不檢查,如果發現有視力變模糊,一定要及早就醫並好好保護靈魂之窗。

高度近視 早發性白內障 異位性皮膚炎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