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常用3C眼睛長滿血絲該怎辦?眼科醫師兩招可改善紅眼睛

平時累到眼睛布滿血絲,可以透過物理性及化學性方式,擺脫血輪眼。記者陳雨鑫/攝影
平時累到眼睛布滿血絲,可以透過物理性及化學性方式,擺脫血輪眼。記者陳雨鑫/攝影

準備進入更年期的張姓女子,平時準時入睡,眼睛仍爬滿血絲,一度以為自己是結膜炎,就診後竟是身體缺水,導致眼睛須增生血管才能維持運作,眼科醫師呼籲,常待在冷氣房、晚睡、更年期婦女等,最好常補充水分,若是仍無法仍無法改善,能用2大絕招讓眼中的血絲逐漸消失。

3C產品下用眼過度導致眼睛血絲多?專業眼科醫師教你2絕招改善

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表示,現代人愛用手機,每天工作也必備電腦,3C夾擊,用眼過度導致眼部問題,最常見的就是眼睛爬滿血絲,長滿血絲的眼睛,是可以透過物理性及化學性的方式做改善,但最好的方法還是減少用眼過度的機會,並隨時保持眼睛的水分。

呂大文表示,物理性的方法為冰敷、冷敷,用毛巾包覆著少量冰塊,把溫度降至約攝氏25度,若是溫度太低眼球會被凍傷,若無法控制溫度,只要把毛巾冰在冰箱一下子即可,冰過的毛巾敷在眼睛約5到10分鐘,每天早中晚各敷1次,2個星期後即可出現改善。

另外一種化學性的方法,則是尋求醫師,使用眼部潤滑劑,或是點血管收縮劑或是人工淚液、肌肉鬆弛劑等,相較於物理性的方法,化學性方法效果更加顯著,2個星期後同樣有效果。

解決眼睛血絲多不可相信偏方,應該交由專業醫師處理

呂大文表示,坊間有非常多解決血絲的偏方,像是用生雞蛋敷眼,眼睛是相當敏感的器官,若蛋殼未經過清潔,反而會有細菌,若是力道沒有控制好,雞蛋在眼睛上破裂,部分對於雞蛋過敏的患者,眼睛可能會因此腫得像是被毆打的樣子。

呼籲民眾最好不要隨意使用偏方,遇到問題仍建議向醫師詢問,給予最好的解決方式,才不會弄巧成拙,甚至延誤其他疾病的發現。

缺水 3C 眼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