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睛癢整天揉… 引發視網膜剝離

近來氣溫變化劇烈,不少人眼睛乾澀、發癢,不自覺想揉眼睛,有中年人竟揉到視網膜剝離。國軍高雄總醫院眼科醫生洪啟庭說,這應是全台首例。

這名四十四歲男子近視五百度、沒有糖尿病史,過年前寒流來襲時,眼睛奇癢整天揉眼,隔天左眼眼白(結膜)水腫刺痛,還合併出現飛蚊症,就醫檢查發現裂孔型視網膜剝離,緊急開刀才恢復至零點四。

收治這位病患的眼科醫師洪啟庭說,眼睛癢與氣溫劇變誘發過敏或免疫力下降有關,但無論如何不可用手揉眼,尤其是六百度以上的近視族群或眼球曾傷者。

洪啟庭表示,氣溫劇烈變化易引發過敏性結膜炎,日本研究發現,六成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眼睛會出現激癢現象,癢起來時,應輕按眼角舒緩、勿直接從眼球中間擠壓揉捏,再受不了應盡快就醫。

視網膜剝離 飛蚊症 結膜炎 眼球 乾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