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打鼾太嚴重 你有心血管疾病?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打鼾也可能造成心血管疾病?台大耳鼻喉部主治醫師劉殿楨表示,每次瞌睡或是睡眠,出現嚴重的鼾聲,不僅會影響生活品質,也可能造成心血管疾病。

劉殿楨表示,許多民眾會認為打鼾不會有什麼大礙,但打鼾太過嚴重,可能就是「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因上呼吸道或是鼻息肉的問題,無法順利呼吸到空氣,使血管缺氧,長時間有這樣的問題,就有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

造成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有很多原因,劉殿楨表示,鼻甲肥大、鼻息肉、喉嚨附近軟顎肌肉鬆弛、扁條線肥大、下巴肥厚等問題,其中,軟顎肌肉鬆弛,通常發生在35歲以上的民眾身上,而肥胖者、愛抽煙、酗酒、吸菸等民眾,都是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高危險群。

劉殿楨表示,面對這類的問題,必須要對症下藥,了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鼻息肉等外在因素阻塞,可以透過手術解決,如果是軟顎肌肉鬆弛,必須植入軟顎植入物,讓肌肉不要再塌陷。劉殿楨呼籲,千萬別輕忽打鼾問題,一旦影響生活品質,一定要儘速就醫。

打鼾 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 鼻息肉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