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耳鳴、走路不穩 聽神經瘤作祟

【聯合報╱記者李奕昕/南屯報導】

許先生耳鳴轟轟作響,電話聽不清楚,連走路都搖晃不穩,就醫查出是腦部聽神經瘤作怪,術後恢復良好;醫師提醒,若腫瘤持續擴大壓迫腦部,嚴重將終身眼歪嘴斜。

彰化56歲許姓水泥工,前年起耳朵發出類似卡車的「轟隆聲」,接著頭暈、接聽電話很吃力,起初以為耳屎過多,但每天挖耳屎未改善,連走路都踉蹌搖晃,被迫暫停工作。

他到耳鼻喉科求診,確認耳膜完整,接受核磁共振檢查,發現大腦有3公分聽神經瘤,家屬擔心手術風險,選擇放射線治療,效果不如預期,病情惡化到出現臉歪嘴斜、惡心症狀,他形容「聞到炸的食物就想吐」!

林新醫院腦神經外科主任王有智說,聽神經瘤是生長緩慢的良性腫瘤,初期單側耳鳴,若腫瘤擴大壓迫腦部,將失去平衡,走路容易跌倒,壓迫三叉神經會出現臉麻、嘴斜症狀。

他解釋腦神經掌管視聽功能,控制運動、冷熱及平衡等感覺,腫瘤壓迫神經可能造成耳鳴、無法完全閉眼、吞嚥困難或喉嚨異物感,嚴重將終身「眼歪嘴斜」,手術切除後復發機率低。

腫瘤 放射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