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惡作劇敲聽診器 同學突發性耳聾

聽診器會將聲音傳導鎖在管線中,手彈聽診器鼓面時,可能傳導很大的噪音量,一不小心,就易損傷耳膜。 設計畫面/記者陳再興攝影
聽診器會將聲音傳導鎖在管線中,手彈聽診器鼓面時,可能傳導很大的噪音量,一不小心,就易損傷耳膜。 設計畫面/記者陳再興攝影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某國中一年級巫姓學生在校上生物實驗課時,被邱姓同學惡作劇,用力拍打他所戴聽診器的鼓面,造成他突發性耳聾,聽力受損,家長氣憤控告惡作劇的邱生及老師涉嫌過失傷害。

檢警調查,苗栗縣某國中一年級去年十一月十八日下午二時許上生物實驗課,同學用聽診器聽人體的心音與脈搏,邱姓男同學趁劉姓老師離開教室去拿碼表時惡作劇,他慫恿巫姓男同學戴上聽診器,再用力拍打聽診器的鼓面,巫當時覺得頭暈,聽不太清楚,向老師報告後,由校護敷藥治療。

巫姓同學的家長當天放學後得知,認為這麼嚴重的事情,學校卻沒有馬上通知家長,帶著小孩到台大醫院檢查並住院五天,醫師診斷時認為,一般人正常聽力可聽見最小的聲音約廿到〺分貝,但巫生左、右耳分別只能聽到四十二分貝及四十分貝以上的聲音,是突發性耳聾及聽力受損。

邱生在校方專案調查時說,他當時只拍打一次,「沒想到會這麼嚴重」;雖經校方居中協調,巫生家長認為邱生涉嫌過失傷害,老師涉嫌業務過失傷害,仍堅持提告。警方日前將邱姓同學及劉姓老師分別函送少年法庭及地檢署偵辦。

苗栗市大千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黃山崧說,聽診器是藉由鼓面或鐘面接受音波傳導到聽診器的耳塞,亂玩聽診器確實會造成耳鳴或聽力受損,但不至於嚴重到耳膜破裂。

聽力受損 突發性耳聾 耳鼻喉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