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耳朵積水悶塞感 檢查發現鼻咽癌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

正值壯年的陳先生,近半年來左耳感覺塞塞的,好像有一層薄膜,又好似耳中有水悶著,症狀日益惡化,就診後確認鼻咽癌造成中耳腔積水,已接受治療控制病情。

台南市立醫院耳鼻喉科醫師張育端指出,陳先生左耳出現症狀之初,家中長輩建議,把鼻子捏住用力吹氣就好,陳先生一開始試著做,剛開始還真的幾次有效,但到近半個月來,根本沒用,左耳完全塞住。

檢查後發現鼻咽部有一膨出腫瘤,經切片證實是鼻咽癌,且造成中耳腔積水,因是早期發現,得以治療控制。

張育端表示,耳朵悶塞感很常見,多是外耳道耳垢阻塞或耳膜穿孔流膿,及感冒造成耳咽管阻塞,中耳通氣不良,但也有鼻咽癌腫瘤壓迫耳咽管影響通氣功能的病例。

感冒和腫瘤引起的耳悶及積水容易辨識,因感冒造成的耳朵閉塞及積水,經過藥物治療或抽水後多會改善,但若耳悶持續超過2週,藥物治療及抽水無效,就得進一步檢查,小心鼻咽癌上身。

感冒 鼻咽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