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魚刺卡喉嚨吞飯未解 快就醫

【聯合報╱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年年有魚(餘)!」,新春期間,魚總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道菜,因此常有不少人被魚刺噎到,耳鼻喉科醫師表示,被魚刺噎到時,坊間傳說吞飯或喝醋的方式「可以參考」,但如果沒有解決,最好還是立刻找醫師,以免魚刺越刺越深,造成食道的損傷。

大同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王遜模指出,新春期間,急診常會出現許多被魚刺噎到的病例,一問之下,都是吃魚吃出了問題。

他表示,坊間傳說被魚刺刺到時,可以吞飯或喝醋,這種偏方參考一下就好,因為吞飯的原理,是希望飯把魚刺「推」到肚子裡,若角度不對,可能把魚刺越推越深,反而更嚴重;至於喝醋把魚刺「溶解」,則是「無稽之談」。

他說,魚刺卡在喉嚨,如果吞了幾口飯都沒解決,還是趕快找醫師,以免造成食道的損害。

此外,新春期間也有不少兒童會有誤吞硬幣或彈珠等異物的病例,王遜模說,還是盡快找醫師處理。

耳鼻喉科 偏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