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終結「酷酷嗽」四式 1/毛巾去寒 止酷酷嗽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身心喜悅協會,諮詢、示範/蔡淑容(經絡拳資深老師)、Henry(拳瑜伽老師)、蘇靜怡(經絡工程體育課老師),記者/趙文彬攝影】

寒流一波波,到處「咳!咳!咳!」,許多人正為如何治療咳嗽苦惱著。

有句俗諺說:「醫生驚治咳。」說明咳嗽背後有太多錯綜複雜原因,很不好治療。治療咳嗽第一個要點「不要急於服藥」,吃藥只是暫時抑止咳嗽症狀,無法斷根治療咳嗽真正問題。

宣印學派的蘇靜怡老師說:「咳嗽的起因太多了,拖久不易療癒,但這樣的小症狀不改善,未來的慢性支氣管炎等大病就等著你。」她教大家「當自己的咳嗽醫生」,經絡拳養生學,強調「打氣不打瘀」的振動醫學,振盪法基本核心是「不用力」的自然療法。

經絡拳資深老師蔡淑容表示,經絡拳有關咳嗽的處方籤,目前有七十六種以上。今天教導簡單四招式,讓你成為自己的止咳醫師。

毛巾去寒 止酷酷嗽color="0074ad">

說明:身體有過多的濕痰,在喉、鼻之間,或在肺中,人體為了排除,就不斷的分泌黏液、不斷的打噴嚏。

1.請準備一條熱燙毛巾,坐在椅子上熱敷「後頸耳」,覆蓋範圍從「大椎穴」到「風池」以上。

2.以俯首之姿,脊椎後拱,上半身向下壓,二手張開,如同海鷗飛翔姿勢一般上下擺動,上下拉開筋脈,大約20下;後背發熱,再將雙手放下,可來回操作1-3回。

3.動作2操作完畢再用熱毛巾將肩膀、大椎、後頸,還有耳朵用力搓熱。

叮嚀:操作到後背發熱,毛巾冷了也可換熱繼續操作。

效果:以上操作改善頸部及入腦血流,立即減緩初期酷酷嗽並提神醒腦。

※「咳不停怎麼辦」專題》

‧終結「酷酷嗽」四式 1/毛巾去寒 止酷酷嗽
‧終結「酷酷嗽」四式 2/輕拍胸口 身體補氣
‧終結「酷酷嗽」四式 3/久咳不停 舒通經絡鬆身
‧終結「酷酷嗽」四式 4/徹底改善 夜間咳嗽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咳嗽 噴嚏 支氣管炎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