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100元穿耳 小心耳組織壞死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台北報導】

「一洞100元!」夜市、市場甚至路邊攤隨處可見穿耳洞,但是整形醫師今天提出警告,若是穿耳洞業者未進行器具消毒,且是重複使用同一穿耳洞的器具,易造成發炎感染蜂窩性組織炎,甚至耳組織壞死、感染B型肝炎!整型醫師建議民眾要穿耳洞的話,最好到醫院、診所。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上午踢爆,在市面上所有的穿耳洞店家都沒有營業登記,也不在衛生局管轄範圍之內,因此政府對這些店家的安全性和衛生清潔根本無法可管,這也讓愛美的市民暴露在高風險的環境下。台北市衛生局上午則表示,將建議衛生署針對穿耳洞業者及行為明定法令規範。

台北市各大商圈,到處可見「代客穿耳」的店家招牌,這些代客穿耳多半使用耳洞槍或是直接手穿,價錢大約是100元到500元不等。過程只使用簡單的酒精擦拭耳洞槍,並用白花油或凡士林塗抹耳朵並搓熱,便將耳針穿入耳朵中完成穿耳洞的手續。

中興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吳傳昶表示,穿耳洞最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耳組織壞死,甚至因器具未消毒,容易因此感染B型肝炎。

肝炎 整形 蜂窩性組織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