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眩暈 找內科或耳鼻喉科究因

【聯合晚報/整理/記者李樹人;諮詢醫師/台大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楊怡和】

問:個人曾有兩次眩暈紀錄,兩次都發生在午睡時,身體才一躺下去,感覺頭暈,有如天翻地覆,連房子都在翻滾,相當難受。第二次時間發作時間較短。

今年84歲,身體還算硬朗,有攝護腺肥大、輕微糖尿病,血壓、三酸甘油脂、膽固醇及血糖都還算正常。罹患心率不整,服用藥物十年,控制良好。請問眩暈這個毛病是何種原因所引起?應該去看哪一科?(台北縣、84歲老榮民)

答:曾經有過眩暈症狀的人,大概都會終身難忘。痛苦的經驗,著實讓人吃盡苦頭。一般來說,年紀大、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疾患及頸椎骨刺等病症,都會導致血液循環不良,一旦內耳末梢缺血、缺氧,就可能出現眩暈症狀。

黃先生已80多歲,且罹患了糖尿病及心肌梗塞,種種因素加起來,罹患眩暈的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許多。

至於出現眩暈,應該先看哪一科?建議先掛內科,由內科醫師來診斷患者是否患有一些可能引起眩暈的內科疾病=;如果有的話,就應該先解決這些疾病。

另外,眩暈患者也可以看耳鼻喉科醫師,透過耳鼻喉局部檢查、自發誘發眼振檢查、聽力檢查、血液生化及血清學檢查、眼振電氣圖檢查等方法,藉此確診,並找出最好的治療方式。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2010/04/06 聯合晚報】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