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為什麼會眩暈? 該如何解決?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諮詢/台北國泰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洪士涵】

問:我與先生4月去澳洲旅遊,他就開始會暈眩,回程在飛機上,兩耳抽痛得要命,回台灣後,去看神經內科,後來又去看耳鼻喉科,檢查說,內耳的兩耳,冷熱風,沒有反應,有吃藥,但到現在還沒完全好。

現在走路時,頭會暈暈的,身體會搖晃走不穩,還有每天都會想睡覺,因為躺著感覺比較舒服,另外,他脾氣變得很暴躁,很怕煩,現在服用末梢神經、腦舒、F100的藥,感覺幫助不大,請問該如何解決?

答:從這位患者太太的描述,很難歸類於全是眩暈引起的不適。因坐飛機會耳朵痛,一般跟耳膜病變、破損,無法適應壓力劇烈變化有關。

眩暈典型症狀是會感到天旋地轉,有些人會因為暈得太厲害而引起嘔吐,但眩暈卻不應該會引起倦怠、意識不清、嗜睡、脾氣暴躁等症狀,這方面症狀似乎跟腦部病變較有關。

因此我建議應該檢查釐清病因,包括檢查是否有耳膜破裂、另外可至腦神經內科評估,安排電腦斷層檢查,排除腦瘤等可能性。

若確實是單純的眩暈,目前所服用的腦舒等藥物,都是治療眩暈的藥物,由於眩暈藥物有許多種,若是服用這些後療效不佳,可向醫師反映,換其他種藥物試試看。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11/24 聯合晚報】

眩暈 耳鼻喉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