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可在一天內發病死亡!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食道染黴菌 以為火燒心

一名46歲男性吞嚥困難食道灼熱感,本以為是過年期間大吃大喝導致胃食道逆流(俗稱火燒心),自行購買胃藥服用未改善。就醫切片檢查證實遭黴菌感染。醫師認為男子因患有糖尿病,致免疫力低下,食道才會遭白色念珠菌感染。

九大自由診所醫師林忠成表示,食道黴菌感染可透過藥物治療痊癒,但長期忽略未治療者,可能造成食道穿孔或出血。

林忠成說,這名男子胃部不舒服已持續1個月以上,也沒有慢性病史,本以為他可能是長期服用含類固醇的止痛藥,才導致罕見的黴菌感染,經抽血檢驗,發現糖化血色素超標,應已罹患糖尿病一段時間。

林忠成指出,食道黴菌感染大多發生在慢性病或接受化療的癌症患者等免疫力低下族群,其他如高齡、配戴不適合的假牙或長期使用類固醇等族群,也可能遭感染,但在健康的成年男性身上相當罕見。

林忠成提醒有吞嚥困難、疼痛或胃食道逆流者,若症狀持續好幾個月未改善,甚至出現胸痛、吐酸水、嘔吐物有血絲等情況,應立刻就醫檢查。

吞嚥困難 食道 黴菌感染 灼熱感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