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聽損陸嬰植電子耳 聽聲會轉頭

仔仔裝上人工電子耳後,終於能聽見聲音,爸爸媽媽看了好開心。
仔仔裝上人工電子耳後,終於能聽見聲音,爸爸媽媽看了好開心。
記者鄧桂芬/攝影

來自大陸江西省南昌市的男嬰仔仔,原本雙耳有先天性重度聽損,只能聽見100分貝以上聲音,他的父母慕名帶他來台就醫,前天在振興醫院接受人工電子耳植入手術,手術日當天恰巧是仔仔媽媽生日,醫護人員昨天為母子二人切蛋糕慶祝。媽媽抱著仔仔,眼眶濕潤地笑說:「手術成功就像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

去年8月出生的仔仔,經新生兒聽力篩檢,發現他只能聽見100分貝以上的聲音,相當於飛機起降音量。雖然曾嘗試戴助聽器三個月,但效果不彰,仔仔對聲音的刺激仍沒反應。

媽媽不捨兒子聽不見聲音,想讓兒子裝設人工電子耳,但電子耳要價約100萬元,對只靠爸爸到工地賺錢的仔仔家來說是沉重負擔。

所幸,在偶然機會下,仔仔的媽媽經由大陸聽力所牽線,來到台灣振興醫院治療。振興耳鼻喉部暨聽覺醫學中心主任力博宏表示,經討論後,仔仔確實需要電子耳幫助,院方、電子耳廠商及其他善心人士決定負擔全額手術費用,讓仔仔能聽見世界的美好。

一般傳統手術,植入電子耳的傷口可能達10餘公分,必須等一個月後傷口退腫,才能開機使用。不過,仔仔歷經3小時手術,力博宏僅以微小的2.5公分傷口,就順利裝上電子耳,24小時內即可開機。

媽媽說,她見到兒子躺上手術台,緊張得哭了,兒子看到也跟著她一起哭。但看到兒子做聽力測試,能隨著聲音轉頭尋找來源,「我真的好開心!」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人工電子耳 助聽器 新生兒 聽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