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老翁全口無牙 營養不良昏倒送醫

健康醫療網

國人應重視缺牙的問題!
國人應重視缺牙的問題!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屏東有ㄧ位七十八歲的陳先生,長期配戴傳統活動假牙感到不適,進食困難,決定進行全口植牙手術,在手術前二週卻突然昏倒送醫急救;醫院表示,該患者是因長期營養不良,造成電解質不平衡引起。

牙醫師林博川表示,這個案例警惕國人應重視缺牙的問題,雖然配戴傳統活動假牙可改善無牙的問題,但活動假牙的咬合力僅達到自然牙的三分之一。另外,配戴活動假牙患者口腔內常感到有異物感,進食沒有味道,所以有六成的患者裝了活動假牙後也不願意正常配戴使用。

林博川醫師指出,根據國健署統計,台灣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約有21.5%有全口缺牙的問題,平均每5位老人中就有1人全口缺牙,嚴重程度在已開發國家中實屬末段班。為改善活動假牙之缺點,幾年前「All-on-4」這套技術終於引進台灣,林博川醫師解釋,傳統全口重建植牙手術,患者大部份都需要進行補骨手術,才能植牙,整個療程至少需費時六個月以上,加上有進行補骨手術,患者術後傷口處也較容易腫脹,易感到不適。至於應用「All-on-4」這套技術,在上下顎各植入四支人工牙根,不需補骨,甚至最快就能在手術當天給患者一副固定式假牙,相較於傳統的術式,費用更省,耗時更短,回診次數少,效率更高。固定式假牙的設計,讓患者咀嚼能力提升,使用起來就像自己的牙齒,滿意度大大提升。

林博川醫師呼籲國人要重視口腔缺牙的問題,如有缺牙的問題置之不理,長期進食困難,會造成營養不良,電解質失調,嚴重的話是會致命的!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活動假牙 缺牙 進食困難 營養不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