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男子咬合不正長期脹氣 3D列印輔助正顎手術改善

張男先天咬合不正,吃東西僅靠臼齒簡單磨碎食物就下肚,導致長期脹氣,張男接受3D列印輔助正顎手術,改善中臉塌陷,修正下巴比例,術後進行復健,解決脹氣等問題。

42歲的張男因先天遺傳導致咬合不正,年輕時吃東西都只靠著臼齒將食物簡單磨碎就囫圇下肚,當時不以為意,等到邁入中壯年後出現長期脹氣問題,張男想起牙醫曾提醒咬合不正會影響消化系統,因此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求診。

彰基口腔外科醫師蘇竣揚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張男的父親、母親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戽斗,家庭牙醫師提醒他咬合狀況會越來越不好,全口31顆牙齒,只剩下3顆有咬合功能,張男曾求診名醫,被告知要把骨頭切成4段再進行位移,而他幫張男進行評估,建議進行3D正顎模擬,模擬未來臉型的改變趨勢。

蘇竣揚指出,張男進行上下顎的正顎手術,先讓上顎順時針旋轉,再讓下巴後退,如此改善中臉塌陷,讓中臉豐滿,以及修正下巴比例,讓下巴縮短,手術隔天就出院,術後張男也配合積極復健,進行張口練習還有輕柔咀嚼練習,讓臉部皮膚以及肌肉恢復彈性。

蘇竣揚提醒民眾,忽略咬合不正很有可能導致問題越來越嚴重,使得生活品質、營養攝取甚至健康狀況受到影響,如果有咬合不正狀況,建議可到門診進行諮詢。

正顎手術 口腔外科 3D列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