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結合AI人工智慧、大數據 透明牙齒矯正正夯

聯新國際醫院新引進透明牙齒矯正系統,透明牙套開口露齒時不易被發覺,配戴感較舒適,易於穿戴與拆下,大幅提高牙齒矯正的成功率。圖/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聯新國際醫院新引進透明牙齒矯正系統,透明牙套開口露齒時不易被發覺,配戴感較舒適,易於穿戴與拆下,大幅提高牙齒矯正的成功率。圖/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要矯正牙齒不整齊,卻擔心裝上一口「鋼牙」不好看及帶來生活不便。新一代牙齒矯正系統,以近乎透明的牙套全齒包覆,外觀不易看出,並整合導入AI人工智慧、大數據等多項先進技術,讓牙齒矯正做到更精準與客製化,矯正期間也能笑顏逐開,不怕露牙齒。

聯新國際醫院牙科醫師何琪康表示,傳統牙齒矯正的明顯金屬鐵線有礙美觀,固定式矯正器不容易清潔,影響牙齒健康與口腔衛生,再加上較有異物感或不舒適,因此不少人半途而廢,放棄矯正。

聯新國際醫院引進全球最新透明牙齒矯正系統,新型的透明牙套,在開口露齒時不易被發覺,配戴感較舒適,易於穿戴與拆下,方便刷牙清潔,讓使用者更願意長時間配戴,大幅提高牙齒矯正的成功率。適合銷售員、櫃姐等第一線服務人員,或是老師、出國留學、長期出差或派駐海外商務人士、台商配戴使用。

陳小姐是管理顧問公司講師,需近距離與客戶面對面談話溝通,也要在教室授課和演講,她希望在不影響外觀情況下,選擇使用透明牙齒矯正。

牙醫師首先以掃描儀器,幫陳小姐建構全口腔牙齒3D立體影像,再將資料上傳雲端,進行AI與大數據分析,藉由人工智慧與龐大資料庫比對演算的優勢,完成陳小姐整個牙齒矯正的排程規劃,與牙套的尺寸規格資料。

從口腔掃描、建構全牙齒3D影像,到演算療程、齒模數據的建立,整個過程大約只需10分鐘,還可直接線上下單,大約10天後宅配到指定地址,陳小姐收貨後,再依序配戴牙套即開始進行矯正。

牙科醫師何琪康表示,透明牙套由美國生產寄送,以特殊專利材質3D列印製作,材質軟硬適中不刮口,又能施力矯正,準確度達0.25mm,密合度高,所以剛開始配戴,會感覺緊繃與輕微拉扯力道。

透明牙套採「週拋」,每周更換1付,每付都是客製化獨一無二,所需療程週數與牙套數量因人而異,數週或數10週不等。陳小姐的整個療程為57周,共57付透明牙套,只要依編號次序每週更換配戴,吃飯睡覺都不必取下,生活不受影響。

透明牙齒矯正系統,結合目前全球最先進的AI人工智慧、大數據、3D掃描、3D列印等科技,具有相當高的精準度;再加上療程時間清楚排定,搭配3D立體彩色影像,患者可以看見每一週的使用過程,對於矯正時程有更明確認知,提高治療意願與配合度。

何琪康醫師強調,牙齒矯正是全方位的治療,達成矯正目標的重要關鍵,除了高端科技的運用,同時也取決於醫師的專業評估,與病患的積極配合。醫師於牙套製作前,進行整合治療評估,例如是否先拔牙或先治療齲齒牙周病,並且與病人溝通生活習慣,做好牙齒清潔與落實長時間配戴,才是有效率的牙齒矯正方案。

矯正器 牙周病 齲齒 人工智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