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新技術 全口植牙只需1天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奇美醫學中心昨天介紹新式「電腦引導手術應用人工植牙」,強調能將一般需兩次手術、要忍痛3個月的全口植牙,縮短到「當天完成」,是缺牙患者一大福音。不過動輒數十萬元的費用,並非人人都能負擔,骨質缺損或菸癮者也不能做。

奇美醫學中心牙周病科主治醫師陳俊榮說,「電腦引導式手術模板」的植牙術,最適合無法忍受植牙過程須缺牙數十天、經常面對大眾或學生開口的人士。

陳俊榮說,數位化時代牙科手術已大幅減低照射X光輻射量,避免沖洗底片藥劑汙染,放射檢查也進到3D電腦斷層,植牙更安全,但臨床實際植牙時,人工牙根位置仍可能與事前研判位置有差距,可能造成後遺症,「電腦引導式手術模板」可有效防止。

這項新技術是以立體斷層影像,模擬出最安全植牙置入位置,利用最新數位科技製作精準手術導引模板,植牙時只要照著模板設定位置及深度,就可迅速正確的將人工牙根置入,能節省大量時間,傳統全口或多顆植牙,必須上下排牙齒分次手術,有時要治療3個月以上。

植牙 人工牙根 牙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