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患者有無糖尿病 牙醫可先知道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有沒有罹患糖尿病或者有無先驅症狀,牙醫師往往最先知道。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牙醫學院以630名40歲牙科病患做研究,這些病患說他們沒有糖尿病,但其中530人至少有一項糖尿病危險因子。

研究發現,牙醫師從患者掉牙數目、深部「牙周囊帶」百分比兩項資訊就能簡單了解患者是否可能罹患糖尿病。

研究作者牙科醫學院副教授伊凡西亞‧拉爾拉(EvanthiaLalla)表示,研究數據顯示,所有牙醫師只要稍微多觀察患者牙齒狀況,多點警覺心,就能幫助患者早一點發現糖尿病徵兆。

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調查報告顯示,台灣糖尿病盛行率節節高升,幾乎每10人就有1人罹患,特別是65歲以上男性約每4人就有1人。

牙周疾病或牙齦慢性發炎可能是糖尿病早期併發症,醫師在患者牙齒健檢時多留心異常警訊,就可以盡早發現糖尿病病情,提醒患者快治療。

研究成果發表於「牙科研究期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