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牙歪? 牙根多藏1顆牙

【元氣周報/記者胡宗鳳/報導】

兒童多生牙和阻生牙,往往無法察覺,而導致咬合不正、咀嚼失常、發音缺陷等問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牙科醫師甘育維呼籲家長,孩童自6歲起、每隔1-2年應接受全口X光檢查,及早發現異狀。

甘育維指出,一名8歲小朋友的恆門牙長出後,往旁偏移,診所判斷牙齒長歪沒大礙。家長不放心,轉向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求診,經全口X光檢查發現,門牙牙根附近多長了一顆牙,「多生牙」推擠之下,門牙愈長愈歪。

甘育維建議,立刻拔除「多生牙」,接著觀察門牙是否自動歸位,再決定是否進行矯正。

另一名16歲患者則是乳牙犬齒早已脫落,經過多年仍不見恆牙蹤影。家長以為只是生長速度慢了點,遲遲沒帶去檢查。後經全口X光檢查,發現恆牙犬齒生長方向偏移﹐卡在牙床裡,必須手術加上矯正方式來處理。

甘育維指出,乳牙長出時,就應養成半年至少看一次牙醫的習慣。6歲起應視診斷需要,每隔1至2年,照一次全口X光。

【2009/08/30 元氣周報】

門牙 牙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