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齒顎矯正方便清潔 遠離牙周病

【台灣新生報/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牙齒矯正也能有助牙周病治療!台中市一名三十六歲的男子因長期工作壓力大,患有「年輕型牙周病」,中山醫學大學口腔學研究中心齒顎矯正科李慈心醫師表示,牙周病患者進行齒顎矯正,不僅能讓搖晃的牙齒彼此相互穩定,更能調整咬合功能正常、方便患者清潔,與牙周病治療雙管齊下。

李慈心醫師指出,不少年輕型牙周病患者來診時並不曉得自己為牙周病,而且這類型患者因先天免疫系統異常,當生活出現壓力或睡眠不足時,牙周病的症狀便一一產生了,往往牙周問題比老年人還更為嚴重。

李醫師表示,由於牙周病的細菌感染易造成齒槽骨萎縮,讓患者牙齒搖搖欲墜,反而更不敢嘗試齒顎矯正,其實牙周病患者矯正期並不長,牙齒透過矯正時的拉力,將擁擠的牙根與牙齦推開,患者反而可以更容易清潔牙齒四周,對口腔衛生維護會有很大的幫助!

※延伸閱讀》
口臭、牙齒搖 牙周病前兆
.控制牙周病 唯有勤刷牙
.忽視牙周病 當心心臟感染
.牙周病 健康的隱形流行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口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